Google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交流] 大福證券:建議趁調整市吸納這些類股, 港股市场分析

受上周五华尔街重挫的影响,当天也是由华尔街牵起的1987年10月全球大跌市的20周年纪念,点燃了本周一亚洲市场的巨大调整。由于国内A股市场也未能置之度外,本地的H股和红筹股难免亦遭剧烈甩卖。恒生指数猛挫1,091点(3.7%),收市接近全日最低点。H股指数更下滑913点(4.6%)。市场中下跌股票比比皆是,不论是近期走高或落后的股票均遭甩卖。汇丰控股(0005.HK,5.50,持有)虽是严重的落后股,惟表现仅仅略好于备受重击的整体市场。汇控的落后表现已令不少机构投资者焦躁不已。由其不满的股东之一Knight Vinke发起,汇控高层管理人员可能快将与部分机构投资者会面,讨论集团备受质疑的发展大计。但据报导汇控将要求参与会议的机构投资者对会议内容保密,以作为首肯与Knight Vinke等机构投资者进行对话的先决条件,这个要求是否有违股东公平原则实有待商榷。在中资股中,原材料股与能源股受到了最为强烈的沽售,反映此类股票价格已过高。中石油(0857.HK,.78,持有)在能源股中较为坚挺,可能与该公司将在下月初发售A股有关。参考最近因受发行A股而股价上扬的建设银行(0939.HK,.05,买入)和中国神华(1088.HK, .20,持有)的表现,两者均在A股开始买卖后回软,难保同样表现不会在中石油H股中发生。还幸周一成交平稳只有1,626亿元,反映跟进沽盘并不积极。  大市展望  尽管港股普遍价格偏高,但预期巨大调整快将出现亦未合时宜。美国的减息趋势对新兴市场特别有利,因新兴市场的投资回报仍远较发展市场吸引,流入新兴市场的资金将仍甚充裕。由于国内投资者对QDII产品反应热烈,国企将是未来国内资金投资港股的主要对象,对此类股票的表现应有信心。虽有揣测认为中央政府在中国共产党十七大闭幕及宣布部份领导层的变动后加大力度调控经济,但观乎官方较倾向于循序渐进的经济改革策略,上述担忧未免过敏。建议趁调整市买入领航的国企股,其中最值得看好是金融股;此外对利率敏感的行业如本地银行及地产股亦是建议趁低吸纳的对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