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交流] 證券界料港股本周續調整 恒指或下試26000點, 港股新闻

上周五香港休市,但美股大幅下跌,证券界预料港股今日难免要裂口低开,早段跌幅可近1,000点。中移动(0941-HK)、汇控(0005-HK)及国寿(2628-HK)3只香港重磅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急跌,但是否大调整的开始,就要观察美股和美息的走向,亦要视乎内地股市在十七大后的动向。 未来1周股料下调,惟「北水」及外地资金仍支持恒指 工商东亚分析员韩致立预料,港股今早将裂口低开逾1,000点,未来周将随外围表现调整,维持跌势。然而,因为内地更多QDII基金成立而涌港趁低吸纳,外地资金会亦返港避难,整体走势不会太差。内地股市主要的不明朗因素不外乎本周或下周加息,以及十七大闭会后推出宏调措施,惟相信加息幅度不逾54点子,宏调仍是针对楼市,市场应可接受。 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表示,尽管从技术走势来看,恒指上周已现沽货讯号,美股急跌与日圆汇价上升可能带动的利差交易拆仓,不利港股,但只要基金QDII等北水南调的大趋势未变,一旦恒指回落至28,000点,应有颇大支持。 香港投资者学会创办人及主席谭绍兴指出,目前恒指成份股中,国企红筹股份占近半数,故目前美股的影响力已大不如前,故预期今日恒指若出现调整,其幅度亦不过约500-600点,而恒指短期内波动将加剧,料上下波幅将介乎26,000-30,000点之间。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亦估计,港股今日将跌近1,000点,但即使下跌千点亦只为3%,仍不属大调整。他表示,港股自8月17日至今,累积升幅已超过10,000点,预期大市未来一周将会反幅向下,未来1-2周更有机会再下试26,000-27,000点水平。 黎伟成又相信,暂时未会出现股灾,因目前全球的经济体系都较87股灾时健全;投资者可考虑将部分获利股份减持;若美股真的出现股灾,再重新考虑全面清仓。

沒有留言: